成都的星星

      [辑] 2004-9-10 10:37
成都接连出了三天太阳。晒的我浑身难受。我是个偏阴冷的人,生平最不喜欢晒太阳,甘愿每天乌云密布,做一只洞穴里的老鼠。苏州的黄梅天接连生的下上十几二十天雨,每天撑伞安静的走过石板路,在学校门口轻轻的用手绢拭去发额际的水珠,再静静的甩一下伞,看湿滑的地上立刻绽出了无数的水花。

不过成都这两天没有云彩倒是让我得了一个以外的喜悦。两点写完日志的时候去阳台洗漱,举头居然见了十余的星星。在成都看星星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可遇不可求的。狮子座流星雨时曾经有无数小友站在天台,天气预报说说无风无云,谁知刚一小时,就有几片不知趣的云飘了过来,在天台上冻了半天换得这一结果,我便狠下心来说定再不在成都看任何天象奇观。

回过头来再说星星。希腊神话里来,星星都是宙斯变出来的。该大神每天早上起来先洗脸,下午就去世界各地勾引女人,晚上要累些,因为把被他害死的人变成星座……天天如是。小时候我是对着插图的小人书看了一套星座的故事,对星座略有心得,却每每看着天空对不上。于是就会看着星星自己去取上名字,几年之后上初中居然对的上,颇为甜蜜。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以前曾经有人给我说把那颗最亮的星星送给我做礼物,我抬头定睛一看,发现那是北极星……这个错误让他很尴尬。难得是他不气馁又指了一颗不那么亮的星说要以我的名来命名。谁知道那又是我认识的,于是我不知趣的说那是射手座β星(该星座的次亮星)。呛的他半晌无话。那是初认识那人,我又不喜欢他的,给他碰个软钉子罢了。

在成都看星星和别处不同,因为是难得的恩赐。数不得的。多了怕难以承受欢欣,少了又怕伤怀。

不写了。吃饭去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