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几点感悟.

      偶的幸福生活 2005-4-3 20:32
我的几点感悟.

最近忙着复习.准备考试.今天周末.傍晚的时候看了一些新东方的资料.突然有一些感悟.写出来给大家批评.当然了.是关于程序员的 :)

1.英语知识绝对大于你的专业知识.
当然这种想法有点偏激.不过我倒是觉得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计算机科学发源于美国.任何重要的资料都有英文版的.今天看的新东方单词课程.听老师说的有几点觉得很惭愧.大学四级的词汇量在4000左右.六级在6000左右.T,G在8000多.只相当于美国小学生.初中生的水平.8000多的单词看懂的资料相当于汉语中的"景泰蓝的制作"这样的科普文章.想想自己....faint~
我以前学习不好.但是我不怕英语,我从小就觉得英语有什么难的?中国人说汉语.美国人说的是另外一种汉语罢了.说话还有什么难的?结合自己的专业.我觉得.如果你想做一个普通的程序员.英语最差要4级水平.专业词汇要掌握的相对比较多.如果你想做对欧美的软件外包.或者进外企.英语最好有G.T这样的水平.对于后者.口语是有一定要求的.而且.英语写作的能力要比较强.如果你想看懂国外研究生的论文.单词量应该在12000左右. :O 所以我觉得英语对于程序员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对.相当重要!

2.专业基础知识要扎实
通俗点就是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结构.编译原理....我虽然早就知道这个道理.但一直没有放在心上.也是慢慢的感觉到的.其实相对来说.OO方法.C/C++/JAVA/C#.UML....这些流行的东西真的是一点也不难.我以前就是个基础不扎实的"准程序员"(高中时代),我觉得很郁闷.虽然自己很努力.但是很多东西就好像是隔着层纱...我也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基础不扎实.但是苦于无从下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上了大学.才算入了门.但是还是感觉学的不行.可能是自己的智力... :P 不过还好.准备今年夏天再从头来一遍.

3.要耐得住寂寞.要能承受压力.要有毅力.
除了天才,我相信绝大多数程序员要想在这条道路上弄出点名堂来.一定能做到这些.一个最好的例子.很多程序员的偶像 John carmark,他的成功给我们做了最好的解释.
很多人想过.自己要承受压力.但是半途而废.我承认.我自己可能以后也是.没有办法.在中国就是这个样子.做技术.永远翻不了身.除非.... ;P 和和~~看看4~~

4.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5....

写累啦~~改天再说.:P
我是个很懒的人.懒,是优秀程序员的共性.我一直那么认为.和和.~~ :D 我懒.我光荣.怎么着啦~~当然啦.不是绝对的.有些事情是懒不得的.比如...思想.

我的地盘.听我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