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不精,惭愧~

      Java 2004-8-19 21:13
今天偶然翻看CSDN的BLOG.发现一位仁兄(应该是吧:) 写了一篇文章.是关于Java运算符的.说如果做出来,在运算符方面就没有问题了.
这有何难?我心里这样想着.快速的将结果算了出来.结果让我大跌眼镜! --我居然做错了一个! 我faint~~我可是刚翻看了Thinking in java 2e不久啊!
题目是这样的:
		int x = 5;
		int y = 10;
		int z = 13;
		
		System.out.println("String" + x + y + z);		//你能猜到结果是什么吗?
        
结果是String51013,Y? 翻看TIJ2e ,哦~~原来编译器会将括号内的内容自动转化为String,亏我在读TIJ的时候还做了笔记.原来那个时候,这个小小的知识点就没有掌握好.怪不得 惭愧啊~~反思一秒钟 :p
反思完之后.再来看看这个
	
		System.out.println(x + y + z + "String");	//你能猜到结果是什么吗?
		

这个我知道.是28String,Y?虽然编译器会将括号内的内容自动转化为String,但是如果数字在前.就会先执行计算.然后将结果转化为String
但是自己一想.如果我想在System.out.println()中以字符开头,并且算出结果来该怎么办??
Thinking~~
是不是遇到类似于System.out.println("String" + x + y + z);的时候就把它变成这样:
		int result = x + y + z;
		System.out.println("String" + result);
		

PASS~~ 转念一想,真的不能在System.out.println()中以字符开头进行计算吗?
NO~
		System.out.println("String" + (x + y + z));  //so easy~~
		

汗...自己真是学艺不精.想起候捷老师的名言:勿在浮沙上筑高台.不禁汗流夹背.看来以后自己还要多写程序才行!加油 :)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