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小孩

      秋風秋雨愁煞人 2008-12-7 21:19

向着天空拜一拜啊别想不开

老天爱笨小孩

某笨小孩,俺指的是21,第一次知道他是在98年,那时候他的背后还不是21,有时10号有时11号有时大得出奇,基本不固定。那个时候他是个青涩单薄不起眼的小孩,只因为能在偶像身边踢球就笑得象个白痴,被租借到很远的俱乐部也很满足。

然后8年后的06年,他就登上世界之巅了,而12年前,他的偶像离那个只差了一脚。然后觉得老天果然是比较爱笨小孩的,因为他比他的偶像笨,比他的偶像更通透,比他的偶像随遇而安,他的承受和坚持都更沉默且更锐利,所以他应该比他的偶像要更幸福。往往在我以为他正在脆弱的时候,他就表现出了他的坚持笔锐利,使得我对他的爱更加深了。

然而每一个人都会老去,他也一样 。

然而每一个人都很孤独,他也一样。

我看着他的偶像从拖着辫子的翩翩王子,辗转成留着倔强短发的清瘦枯癯的苦行僧样,看着他又留长了辫子,却已染上星星点点的白,看着他告别那片他心爱的看起来那么平静那么莹洁其实却纷繁芜杂暗潮 涌动的绿茵场,看着他挥手从兹去,从此成了一个满头白发满脸红光的平静安祥闲适的中年人。我常常念叨着神使所爱夭折的那句话,其实神祗喜欢恶作剧他心爱的孩子,未必使其夭折,而是在他的生命的历程布置下种种苦难,阻挠他达到他其实本能达到的,那最高的荣光。

然后我想,其实笨一点,不要那样万千宠爱于一身,只要被人默默的爱着,也 很好了。

然后我明白,某只笨小孩,其实,也会象他的偶像一样渐行渐远  。

就好象在伟大的星辰划过的轨迹的末端,做一粒普通的尘埃,旁观那伟大的光华燃烧,然后被那灼热痛楚,我已经经历过一次,将要经历第二次,没有勇气经历第三次 。

我的眼里,我的心里,都只有他和他。

一生一世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相思想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这两句用在这里也许不恰当,但,就这样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