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kuso(31)

      月光如水水如天 2008-8-28 21:46
 

窗口站着一个人,然而那个人并不是皮尔洛。他一身军人打扮,个子比某骑士的情人要高,脸也要生得英俊,不过安布罗西尼显然不是这么看的,他只觉得这个人颇不友善。因为没有见到情人所引起的失望和惊惶使安布罗西尼失去了部分思考能力,使得他忘记了这位驻守监狱的大兵先生是随时可以把他这个劫狱现行犯捉拿归案的,而且如果在缉拿的过程中误伤致死的话,也是一点刑事责任也不用负的。他觉得那个人脸上的笑容不怀好意,手上提着的那条绳子就更可疑。

你是想要带走那位本来关押在这里的那位先生的吧?

终于还是士兵先生先发问了。

是啊,他在哪里?安布罗西尼非常有警惕性地问。

啊,上帝保佑,他终于脱离苦海了,不用再在这地方受罪了。他一边回答还一边理了理手中的绳子。这句话和这个举动给了骑士先生一个错误的暗示:他的情人已经被用绳子勒死了!可是他连尸体都没法见到(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因为皮尔洛太过相信自已的随从兼情人一定会架着云梯来救他,所以压根没有托杨库洛夫斯基传达过自己曾经想过用一条绳子越狱这回事)。安布罗西尼只觉得眼前发黑,他觉得全身的力气都消失了,他只好靠在身后的墙上才能使自己不至于摔倒——所以他也看不清楚,士兵先生手上那条绳子,如果只是用来勒死人的话,未免太长了一点。

“尼古拉哥哥,原来你在这里!”骑士先生的身后,一个人从窗户跳了下来,正是安东尼奥,“我想起来了,原来写信告诉我说我哥哥在这里的那个人是你啊!要是早知道你在里面,我们早就可以动手了!”

安布罗西尼因为爬梯子的时候太过于专注,甚至没有发现安东尼奥跟在他的身后也爬了上来。

文托拉点头承认,安东尼奥又接着问:我哥哥呢?他人在哪里?长翅膀飞出去了?

这时候文托拉才指指手上的绳子,又指指窗外:差不多吧,他现在已经安全了。

这时候安布罗西尼才明白过来,原来文托拉也是自己人,可是对于刚才他那句引起自己误会的话,他还是非常介意,所以也不愿意加入文托拉和安东尼奥的聊天。

安东尼奥说:烟花被雨打湿了,点不燃,不过我们还是赶来的,就是比原来计划的要晚了。

文托拉说:猜到了,可是这种事情赌不起,安德烈不能再等了。

安布罗西尼听到这句话还是觉得心里被刺了一下,他觉得不太耐烦起来,毕竟在监牢里聊天这种事情有点太诡异了点。

安布罗西尼说:我们该回去了。

安东尼奥说:怎么回去?

安布罗西尼: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

安东尼奥:还要爬那个云梯?

——不然还能怎么样?

——下面的守兵不是已经被处理了吗?药性应该还没过吧,我们从楼梯走下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