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kuso(30)

      月光如水水如天 2008-8-27 21:11
 

如果要重新做烟花的话,最早也要明天了。里贝里这么说,马特拉齐也连连点头。

这个时间已经过了联络员杨库洛夫斯基的值班时间,想要再靠他往塔楼里送信已经不可能。

经过了一番讨论后,还是在安布罗西尼的执意坚持下,整班人马照原定计划架着云梯去救人,至于里贝里提到过的那个鸢,他后来说因为下过雨天气太潮湿,再加上风力也不行,估计是飞不起来的,所以根本就没有带上。因为这个本来就是计划外的东西,所以安布罗西尼也没有太失望,只是觉得没法尝尝比翼双飞的感觉,有点可惜。安布罗西尼坚持要按原计划行动(虽然没有办法以烟花为信号联络)也是有原因的,他只想想到自己的情人随时都会有被秘密处死的危险他就受不了,他觉得如果今晚没有把他救出来的话,那么也许这辈子他们也就再也不可能见面了。

怀着这样悲惨的预感,骑士安布罗西尼带领着他的朋友们默默地顶着夜色朝着佛罗伦萨城另一头的贝鲁斯科尼城堡前进着。直到塔楼那高峻的身影在朦胧的夜色中渐渐变得清晰起来,安布罗西尼才觉得他一颗悬着的心慢慢地变得塌实起来。他想,皮尔洛应该在塔楼里焦急地等着他吧,他应该在等着他吧?

因为马尔蒂尼大人的默许,所以他们在城堡门外没有碰到什么抵抗就打了进来,只是因为云梯实在太高,不得已卸掉了门板才能进去。安布罗西尼在心中赞叹安东尼奥在马尔蒂尼大人面前的关系打通得不错,有熟人照应真是好办事,拆门板这么大的动静,里面的兵竟然没有放一枪,甚至连吱都没吱一声。

一行人又行进到了城堡深处的塔楼里,据安东尼奥和杨库洛夫斯基共同提供的情报,塔楼门前值勤的士兵是加利亚尼亲自安排的,连马尔蒂尼大人也没法控制他们。这时只见格罗索和赞布罗塔一左一右,两条鬼魅一样迅捷的身影迅速赶到了塔楼前值勤的两名士兵身边,从背后以一方手帕捂住两人的口鼻,两人于是便象两口破布袋一样萎顿下来,两人远远地朝亨利竖起大捂指:中国的蒙汗药果然好用!

于是众人七手八脚地在塔楼下面架起云梯,只有安东尼奥在两条死狗一般地守兵身上摸了一气,结果一无所谓,气得在两人身上各蹬一脚:哼,竟然连钥匙都没有!

安布罗西尼开始了他的攀登,他遥遥地望着在夜色和云雾的笼罩下的塔楼的楼顶,那好象就是一个遥不可及又看不清晰的小点(安布罗西尼的眼睛照现在的话说就是有点近视),他的情人就在那里,看起来遥不可及,可是随着他坚定地攀登,他每登上一步,就离他就接近了一步。他想到他的情人说过:我的命运中还会出现一座监狱,会有性命危险,一切从监狱开始,一切在监狱结束……于是他觉得,他所做的全部努力,他每往上攀爬一步,就是他的情人离威胁他生命的危险远了一步。

……

终于那塔楼顶端的窗户已经在眼前了,安布罗西尼将身一纵,跳进了窗户,窗前果然有一个人在等着他。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