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 的 BLOG
            
            -=java、Web编程=-

Fckeditor的配置扩展文件夹

好久没有往这里放东西了,哈哈。

1、  fckeditor常用属性及配置(网上多如牛毛)

2、  Java web 环境下配置fckeditor的使用(网上多如牛毛)

3、  由于扩展需要我们需要对fckeditor上传的图片进行份文件夹保存
目的,使fckeditor可以根据我们的需要(比如按照用户/编号)对上传的图片,flash等资源进行分文件保存,并且可以对之进行相应的子文件创建上传操作。

1)、再web.xml配置完相应的保存路径baseDir

2)、javafckeditor的标签属性可以完成对整个在线编辑器的配置,包括文件上传的路径,因此我们要把fckeditor改造成我们需要的,只需要关注资源保存路径和浏览的路径即可。以图片上传为例:

        ImageBrowserURL  …../brower.html/?connectors/jsp/connector图片浏览路径(图片浏览的页面,通过这个页面把相应的文件夹树以及文件列表展现出来,增加传入的参数&CurrentFolder=###)

        ImageUploadURL   …../…/simpleuploader?/Type=Image图片上传保存的路径(其实是我们图片上传的一个servlet访问路径,增加传入参数&CurrentFolder=###)

我们只需要对这两个属性以及相关联的进行改造即可。

我们需要对fckedtior的源代码进行剖析()

1)、浏览第一个页面设置初始文件夹:需要在brower.htmloConnector中增加属性initFolder,用于获取初始文件夹。使fckeditor在读取图片等资源的以initFolder为起始往下读子文件或者图片资源:

/**add by huangxinyi*/

var sCurrentFolder = GetUrlParam( 'CurrentFolder' ) ;

if(sCurrentFolder!=''){

       oConnector.CurrentFolder     = '/'+sCurrentFolder+'/' ;

       oConnector.initFolder = '/'+sCurrentFolder+'/' ;

}else{

       oConnector.CurrentFolder     = '/' ;

       oConnector.initFolder = '/';

}

2)、设置文件夹树的根文件frmfoldersfckeditor中以’/’判断是否以及设置根文件夹,我们需要把’/’替换成我们需要的initFolder’

主要函数有:

window.onload=function(){};

SetResourceType(type)

LoadFolders(folderPath)

如:

Window.onload=function(){

        oListManager.Init();

        if(oConnector.initFolder != ‘’){//此处增加根文件夹的设置

               LoadFolders(oConnector.initFolder);

}else{

       LoadFolders( ‘/’);

}

}

对需要设置根文件夹的都以此类推。

如需其他的功能扩展,请研究fckeditor,包括对服务端代码的修改。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选 项:
 
  我的日历
  分类日志
  访问计数
  获取 RSS
bluelover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最新评论
  友情链接
  联系我
                  GMail:bluelover@gmail.com
MSN:xini_huang@hotmail.com
QQ:85364603
Modified by blueloverPowered by 5D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