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癖

      懒鱼的流水帐 2003-9-13 0:0
9点到家。头痛不已地看着一团糟的房间和一堆要洗的衣服。
把衣服分类,先洗衬衫。洗衣机工作的同时我站在厨房的洗碗池边解决了晚饭—— 两片涂了黄油的面包,一对从肯德鸡买的鸡翅,3杯水。
然后开始动手擦地板。有关我擦地板的问题,曾被Erika评论为极度变态——要擦三遍,擦得没有一粒灰尘,可以赤脚走来走去。而我的“乡下空房子”,总面积约为110平方。
卧室。床单,床罩都掀了起来。每擦一遍都要移动家具。开始后悔不该用这么厚重的实木家具,简直是要命。
没擦完,衬衣就洗完了。拿出来看看,居然还有衣领净的味道,十分不满,打上肥皂,扔进去再洗一遍。接着擦地。主卧终于擦完。
晾衣服。把裙子,裤子之类的都扔进去,接着洗,我接着擦地。
轮到厨房。
晾衣服。接着洗各类毛巾,浴巾。
擦完了厨房。书房....
晾毛巾,接着洗床单,被罩,床罩....
擦客厅。客厅实在是太大了。一半没擦完就累得腰痛,更痛的是脚底。一直蹲着,拖鞋是那种号称“按摩拖鞋”的东西,鞋底上高低不平。
索性跪在地上擦。
客厅第一遍擦完的时候,衣服终于洗完了。看看地面,不满意。继续....第二遍擦完,实在是不行了,放弃,去洗澡。突然记起多年前看过某本小说上,女主角形容自己说:我的洁癖如果不是每日施展,我不会得到满足。
洗过澡,头发仍然是湿的,看看表已经2点15分。决定直接上床睡觉,不浪费时间再吹干,虽然明知早晨起床会乱成鸡窝。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