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懒鱼的流水帐 2003-9-20 0:0
加班,上网。QQ刚登录,有个人就跳出来,开始诉说他心情不好。说他开了个小小的超市,经营不善,欠债。他母亲逼迫他娶一个自己不爱的女子。他很迷茫,不知该怎么办。
类似的话题他已经持续讲了很久。
我们两个的相识,是由于BBS上我的文章。你的语言十分温暖,他说。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把从未谋面的我当作一个温暖的幻觉,在需要的时候便向我倾诉。他的倾诉,从情感的失败,到奋斗的失败,到琐碎的生活细节的失败,喋喋不休,犹如灰色的帷幕。开始的时候我还耐心听,然后给他建议。后来发现他只是需要一双忠实的耳朵。他甚至从未想过去改变自己,于是在不同的问题上同样地经受失败。这让我厌倦。我更像一个他用来堆放负担和疲惫的情感垃圾桶,有时我不无恶意地想。
他并非我的朋友。并且他是一个男人。无法承担自己生活的男人.这更让我厌倦。我的知己好友都是女孩,当她们需要时我永远都会出现。这是因为我也同样是女人。我深信女人是更需要照顾的,因她们的美丽,脆弱和天真。这个世界是个男人的世界,我们的力量太多微弱,不足以抵抗,所以我们才如此惺惺相惜。然而,一个男人...!
这次没听完,便跟他说,对不起,我忙呢,我们回头聊好吗?
他的失望表示得很明显,但没再说什么,下线了。
我的自责只持续了3秒钟。
他还是个孩子,不明白我们只是陌路,我无力也无心替他分担痛苦。

你的疼痛的深切
我当然不能理解
为什么我们离得远了
其实一直是近在眼前

是呵,我就是我
我不能变成你
就连你在那儿独自苦斗
我也只能默默注视

我们两人都经受着考验
而你究竟是我的谁
如果一切将从此崩溃
那么我又曾是你的谁

是呵,我就是我
我不能变成你
就连你在那儿独自苦斗
我也只能默默注视

我自私,我明白。已经太疲惫太疲惫,不想给它披上外衣。也不想请求原谅。我甚至不能拯救自己,当生活向我们显露它真实的残酷时,我所能依靠的,也不过是自己的双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