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黄叶闭疏窗

      懒鱼的流水帐 2003-9-25 0:0
继秋雨之后,叫了多天的 帘卷西风,总等着别人上来说,你好啊,人比黄花瘦。
如同一个小小的游戏。
今天终于厌倦了。
早上一到办公室,第一件事情便是改名字。
先改成:梧桐夜雨。
两分钟不到,有个家伙一砖拍来:我的雨衣!!!!据称某人昨天因为仍未拿回那件借给我的雨衣,又一次淋雨了。
我大惊失色,马上换了个比较不那么招人愤恨的名字,叫做: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换了之后自己仍不满意。而淋了雨的那厮,余怒未消地继续攻击我:酸死了,酸得我的牙都倒了!
想,想想想,继续想。
什么样的名字才能跟现在的季节和心情更合适,而且又不酸不甜不苦不辣呢....忽然想到一句“萧萧黄叶闭疏窗”。实在是贴切,立刻改了,然后问淋了雨的家伙:这个怎样?
这厮问:有来历吗?
立刻想起著名的史学家司马迁教导后人,说,历史要“无一字无出处”;也想起宝玉问“绿腊”的出处。有5000年的文明史垫底儿,我等这般对文字似懂非懂的人,居然也风雅起来,都开始考证出处了,不由得开始笑,然后告诉他,出自纳兰性德的浣溪沙,又把整阙词贴了过去:
谁念西风独自凉
萧萧黄叶闭疏窗
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
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而淋雨的那位,终于满意了,说,嗯嗯,还不错,这个看懂了,俺top的学问,哼哼!(备注,该人念的是工科)
我大笑,连说,是啊是啊是啊....
在他发现我话里的讽刺之前,立刻将状态设为忙碌,逃也....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