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鸭子的经历(上)

      懒鱼的流水帐 2003-9-28 0:0
CN的Q说要去南昌出差的时候,我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我们的帐目核对又要延迟了,也不是平台接口如果出问题无法找人解决了,而是——鸭子。
江西。南昌。上次在70年代泡吧时,别的倒罢了,只有那个女演员带回来的鸭脖子鸭掌之类的,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而那些东西正好都是从南昌带回来的。
立刻要求他无论如何也要去买了回来给我。他很无奈地说很忙,要开会。如果有时间一定去买。鉴于这厮在我们的上级单位(网络资源垄断单位呀,没天理),且正好管我们的业务,不好太过分,只好一再叮嘱,要他有空的话一定记得去买。
第二天上班已经忘了这回事。帐目一塌糊涂,接口出问题,我头痛欲裂。打电话给Q(当时已经是上午10点多),这厮接电话的声音一听就还在床上。我大怒,说,你不上班了?接口又出问题!你们总这样,我们怎么工作啊!
他想了想,才说,哦,我在南昌呢!
南昌!我立刻想起来他原来不在北京。我的鸭子买了没?我立刻问。
哎呀大姐,求你了,我昨天晚上飞机晚点,凌晨我才到酒店啊,您能让我睡一会儿吗?
你不开会了?我问。
下午2点开会。他说。
好啊好啊,正好去给我买鸭子,快!我说(早忘了接口和对帐的事情)。
他磨蹭了半天,才不情愿地说,好吧好吧,你可真够贪吃的!
我偷乐。
第三天上午11点,接到这厮的电话。嘈杂的背景声里,听他说,鸭子给你带回来了,我刚下飞机,怎么给你?
我问:你几点下班?
5点半,他说。
那你6点半到北外的雕刻时光,我在那等你。我说。
啊?我怎么知道雕刻时光在哪里?他大惊失色。
你.... 我气坏了,这厮就住在离北外不到5站路的地方,居然不知道雕刻时光。简直是...
那我怎么拿啊?我问。
我再想想....他很委屈地说。
挂了电话,我想来想去,如果这厮真的不送过来,估计我还要去他们公司取一趟。天啊,这段路也太远了点...
结果,1点多一点,电话铃响,接起来,居然又是这厮,说:10分钟后到你们楼下,再给你打电话!
哈哈,我大乐。这个急性子的家伙。
10分钟后,接到第二个电话,下楼。
Q的车歪歪斜斜地停在路边,人站在车外,满面倦容,脸上因为上火长了个大包,叼着根烟,正四处摸索找打火机。
看到我下来,这厮终于放弃了找打火机,从车里拿出个大大的袋子,又从大袋子离拿出一个小一号的袋子交给我,说,这是你的鸭子.... 又拿出另外一个,说,这是给XX的(我的现任顶头上司)....
我乐。都累成这样了还不忘维护人际关系,大概是北京人的特长罢。
拿了鸭子上楼,把其中一只送给我的上司。回到座位,打开MSN,对Erika说:我的一个朋友从江西带了鸭子....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