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儿童乐园设计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

      心情 2018-11-5 14:24:00

 近些年来,随着儿童游乐行业的强势利好,选择儿童室内乐园的投资者渐多。很多室内儿童乐园的投资者只将注意力放在游乐设备的挑选上,忽视乐园设计装修这一环节。的确,游乐设备是一家室内儿童乐园盈利的核心,但是乐园的设计装修也很重要,好的设计装修可以让你的店面与众不同,更受欢迎,将带了更多的顾客。那么儿童室内乐园设计装修要注意那些问题?下面儿童乐园首选品牌乐奇多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室内儿童乐园的目标客户群体是儿童。那么,设计装修的理念一定要符合儿童的喜好,只有儿童喜欢,才会带来室内儿童乐园的长久经营。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对乐园进行设计,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视觉设计方面
建议室内儿童乐园在色彩和空间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选择方向,不妨多点对比色,用这些色彩来区分不同功能的空间效果最好,过渡色彩一般可选用白色。关心孩子的成长,更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性格。
2、造型设计方面
造型设计在视觉上应生动活泼,贴近自然,贴近生活,造型外观富有生动的表现力,最好选用自然生态中的动物、植物等。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可提高对于该事物的认知,同时还有利于锻炼儿童的观察能力。在造型中融合千变万化的图案可以满足儿童对整个事物的想象,通过具有变化的造型和抽象的图案,通常都会吸引儿童的注意力,符合儿童乐于探寻的心理。
    其次,是否进入室内儿童乐园消费的决定权是在家长手中。所以,在设计装修的时候,也要考虑到消费埋单者——家长。家长是比较关心的是孩子的安全问题,有没有教育功能,孩子在玩乐的同时能学到什么?另外就是家长自己在孩子玩乐的时候,有没有休息的场所等等。从家长的角度出发,那么设计的时候就要注意以下方面:
1、场所安全方面:
安装的所有材料要环保,不含有毒物质或有刺激性气味;直角容易让孩子撞伤或碰伤,装修时应尽量多一些圆形或弧形设计;设计时要做好防火措施,天花板上应安装有喷淋喷头,地面上要放置便携式灭火器,安全出口最好有两个,且标示清晰;电源线的走线要规范,不能有电线裸露在外,避免孩子触电;乐园进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区,避免孩子之间传染病菌。
2、功能分区方面
孩子在乐园里玩乐,家长在一旁陪伴,孩子的需求是满足了,可家长同样也有需求,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们同样需要放松,需要休闲。怎么办?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儿童室内乐园可开辟功能区域,如设置长凳、休息区、水吧、休闲区、上网区、购物区等,从浅到深的满足家长的需求。
3、教育功能方面
满足了孩子的安全及玩乐需求,满足了自己的需求,更深层次的需求也就出现了。家长们希望孩子们在玩乐中能学习到有用的知识或经验,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寓教于乐”。室内儿童乐园寓教于乐更多的依靠游乐项目来实现,但在设计装修墙面、地面等区域时,建议结合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方面,多一些考虑。

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厂 淘气堡设备 室内游乐设备 儿童游乐设施价格 淘气堡规划 淘气堡设计 儿童乐园规划 儿童乐园设计 游乐场设施 儿童游乐园设备 室内游乐园 室内游乐场 广州室内儿童游乐场 广州商场儿童乐园 广州儿童游乐园 宝宝室内乐园 大型儿童乐园 游乐设备淘气堡 气动打码机 乐园淘气堡] 室内儿童乐园 淘气堡乐园 室内儿童游乐园]" 儿童主题乐园 淘气堡 大型室内淘气堡 室内儿 童淘气堡 儿童亲子乐园 大型室内淘气堡 室内儿童淘气堡 儿童室内淘气堡 超市淘气堡 亲子淘气堡 小型淘气堡 小孩淘气堡 开儿童游乐场 淘气堡投资 开室内儿童乐园 开儿童室内游乐场 淘气堡设计 投资个儿童游乐场 大型蹦床 蹦蹦床 蹦床 儿童攀岩儿童乐园方案 儿童乐园策划 儿童乐园运营 儿童乐园规划 儿童乐园设计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