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近期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美国的种种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引起了多国的反对

      我的日志 2018-7-11 15:01:00

 从今年6月1日起,美国对欧盟单方面加征钢铝产品关税,到近期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美国的种种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引起了多国的反对。美国《大西洋月刊》的高级编辑德雷克·汤普森在一档电视谈话节目中形容:“世界杯有了9个乌龙球,美国这是第10个。”

美媒:中美经贸摩擦 美国将遭受巨大损失
近期,美国一些主流媒体纷纷关注中美经贸摩擦会给美国带来的影响,有分析认为,贸易战很可能会对今年11月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产生影响,特朗普如果坚持贸易战,很可能将面临来自选民和共和党内部的政治压力。
《大西洋月刊》高级编辑 德雷克·汤普森:
今年夏天世界杯目前有9个乌龙球,这在历史上已经很高了,这是第10个“乌龙球”。尽管美国队没有参赛,但我们依然来了一个“乌龙球”,中国跟关税有关系的87%的电脑公司,都不是中国公司,其中很多是美国公司。
受中国大豆关税影响的美国30个地区里,有25个地区投票给了特朗普,这就是在自我伤害,我们用对自己征税的方式来惩罚中国。
美国共和党人、阿肯色州州长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农业是阿肯色州的第一大产业,作为反制措施,中国向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将会导致阿肯色州大豆出口的收益下降三分之二。
美国阿肯色州州长 哈钦森:
我们依赖于出口海外市场,特别是农产品方面,我们不仅被美国加的关税伤害,同时还被反制关税伤害。
 
​美贸易保护主义举措遭北欧反对
近期,美国采取的一系列单边贸易保护举措引发了北欧国家的广泛争议。近日,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表示,美国把钢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土安全作为加征关税的理由非常牵强。
相比芬兰,丹麦的经济损失更大,因为除钢铝产品外,丹麦还是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方。据丹麦工业联合会预计,关税问题将导致丹麦出口损失达两亿人民币。
而作为铝制品大国的挪威,也同样受到了关税问题带来的冲击。挪威全国工商联国际事务部主任米勒表示,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问题可以通过欧盟机制协调解决,然而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这才是他最担心的。
挪威全国工商联国际事务部主任 米勒:
当今社会,生产和贸易关联比以往更紧密,对贸易施加关税壁垒,甚至是关闭经贸往来对谁都没有好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