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感到惊讶

      我的日志 2018-4-19 15:45:00

 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喜欢站在雨里。原以为能够洗涤灵魂,到最后才发现越发浑浊。

 
夜,城市的夜。下着雨的夜。
 
走在霓虹灯下,站在马路中央,身边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闭上眼睛,心灵霎时空明,耳边充满城市的喧嚣——汽车的鸣笛,人潮的漫语,雨伞的滴嗒。
 
每栋高楼从窗户透出的光芒,每条街道从路灯发出的光芒,每个行人从手机映出的光芒。 雨穿过这些光,变成不同的样子,带着不同的颜色。落下来,浸入身体,也浸入灵魂。
 
高天之上,透明被夜染成黑色。连云也被染成黑色。仰着头,闭上眼,雨划过了脸颊,顺着身体的线条滑落,淋湿了衣服,浸湿了肉体,透湿了心灵。
 
这雨啊,终究是深透灵魂的。
 
光芒逆雨,雨行上下。雨滴在手心,仿佛时间倒流,永恒刹那。啪嗒,溅起一朵水花,又接着一颗雨滴。
 
从最初的懵懂,蓦然回过头去,才明白这场城市的夜雨,再也不会停。连最简单的纯真也被这场雨彻底“洗涤”,落不下一丝痕迹。
 
为什么下得这么深?为什么下得这么沉?为什么下得这么冷?是不是谁的泪被寒风吹到这里。
 
张开嘴,天上落下的这滴雨没有多余的味道。可为什么嘴角残留有咸咸的苦涩。
 
思考这场雨什么时候开始或者结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该考虑的是如何继续走下去。思考这场雨或深或沉或冷也已失去意义,无法避免的迟早会来临。
 
走下去,必须走下去,淋着雨也要走下去。没有雨伞能够遮雨,没有屋檐能够避雨。因为人人都只顾着自己,因为家家都是钢铁的墙壁。
 
不要感到惊讶,不要感到沮丧。现实就是如此。天空一定有朵云,只为你下着雨。地上一定有阵风,只为了拦着你。身旁一定有个人,只是抱怨着你。
 
等下完这场雨,别下完这场雨。让这场雨一直下到心里。一切都是陌生,一切都是清醒。选择的结果,只隔着一场朦胧的雨。
 
后来,还是喜欢站在雨里,喜欢它震撼我的心灵,喜欢它冷却我的思维,喜欢它打乱我的轨迹。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